Home

abawchen's graffiti

04 Aug 2012

這個 blog 的理由

ㄧ個月前的某個下午,要帶陳阿竹去社區游泳池玩水,看她穿著泳衣,小小的身體套着游泳圈,叮叮咚咚興奮地一直往前跑時,我發現自己露出了一個久違的笑,一個真心、滿足的笑。

離開聯發科的這半年,我一直在找我的下一步要往哪裡踏,就在一個月前的ㄧ個笑,我突然找到了施力點。

我肯定不是一位好爸爸,從阿竹出生到現在,我看著她皺眉頭的時間大概有百分之八十:看她吃飯皺眉頭、看她睡覺皺眉頭、看她生病皺眉頭、看著她呼吸我都皺眉頭。

我一直希望陳阿竹能夠找到自己想要做的,而不是跟我一樣,一直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當父母的很容易將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寄望在小孩身上,我不想要當這樣的老爸,雖然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是我好像突然抓到了什麼東西,在搞清楚這是什麼東西之前,先用一篇一篇的文章來記錄我們的喜怒哀樂,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的。

『聽話!』 v.s. 『哎呀我的媽!可以換爸爸嗎?』

Til next time,
abawchen at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