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bawchen's graffiti

04 Aug 2012

蘇拉颱風書酷遊

根據英國研究指出,台灣縣市政府不宣佈颱風假就會被幹翻,十次宣佈颱風假有十一次可以出遊,所以我們這次就利用政府的德政,前往位於竹東的書酷英文書店!

書酷是一家專賣英文二手童書的書店,裡面的二手書,是老闆娘帶著她的女兒到國外和一個外國老奶奶一起找來的喔,是不是要給ㄧ個讚!而且有些只有一本的老闆自己捨不得賣,就自己留著,堆到老闆家快放不下了。為什麼我會知道這麼多呢?因為老闆Neil是位很熱情的創業家,從一進門就問我有沒有來過,告訴我後面有咖啡機,不要客氣,所以我跟江阿冰很不要臉不客氣地泡了兩杯拿鐵,也因此打開我和老闆的話夾子。

Neil 描述了他心目中理想的英文繪本童書城:他覺得台灣的英語童書市場不夠多元,太過於侷限,加上台灣的M型社會越來越明顯,對於資源有限的小朋友,根本沒有機會接觸英語,所以他希望學齡前的小朋友能夠在不自覺中,以故事為起點來接觸英語,所以開始經營這個書店。

Neil 在書店的設計上花了很多心思,比較特別的是,書店中有兩個無線的喇叭,只要把自己喜歡音樂或故事清單,放到自己的 Smart Phone/NB/Pad 中,再連到書店中的內部網路,就可以自己當DJ來控制播放,加上除了書之外,還有積木,和蠟筆等一些玩具,所以阿竹玩了兩個多小時還不想回家…….Orz

圖說:注意看門口有搗蛋鬼!


書酷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寧路一段207號

電話:03 510 0571

營業時間:10:00 am - 8:00 pm

這是書酷的臉書粉絲頁,有興趣的就自己參考囉。

Til next time,
abawchen at 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