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bawchen's graffiti

29 Aug 2012

滿月

2000 年 12 月 31 日,晚上11點59分51秒,台北市政府前:

「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Happy New Year!」人生第一場跨年。

「Bad Boy,Bad Boy,你的壞讓我不明白……」阿妹,正夯。

社團學長這時候悄悄地牽起了學姊的手,兩人臉上淺淺的微笑,一邊哼着阿妹的Bay Boy,周遭的每個人也忘情地隨著音樂的節奏搖擺。

「一個人能有這麼大的感染力?那我這輩子要(做)到什麼程度?」就好像劉邦看到秦始皇一樣,我第一次有了這樣的念頭。


2012 年 8 月 29 日,雖然阿竹已經快三歲,但孩子的爹才剛滿月沒幾天。

每天睡前看著旁邊已經熟睡的阿竹,然後就像漫畫一樣,同時出現好幾個小人阿竹開始在我腦袋的四周跑來跑去,每個都在不同的場景(但是為什麼跑到最後,每個都在哭)。

一天一篇文章,好多的場景都還沒有在文章中出現,但每次打開電腦提筆的時候,卻常常只有一個對著螢幕傻笑的爸爸。

「你在幹嘛啦!」阿冰看我坐了那麼久,忍不住跑過來看。

「阿怎麼只有標題!」喵的,阿不然妳來寫啊。

「不用想這麼多啦,你看我放個照片都比你文章按讚的人多。」喵的,阿不然妳去開一個孩子的娘啊。


要找到一件興趣並不難,要找到一件可以當飯吃的興趣就沒這麼容易了,尤其在創業孩子的爹這兩個身份之間的轉換成本是很高的 - 我只要進入工作模式,阿冰和阿竹對我來說就是個隱形人,誰出聲我都聽不到的 - 但我就很不想放棄因為阿竹產生的熱情,和投入其中所產生的樂趣。

能在這邊分享我的樂趣,是因為有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們 - 除了常見的朋友之外,當中還有失聯許久的朋友,或是根本從未相識的 - 真的很感謝:)


對了。

孩子的爹,正要夯。

Til next time,
abawchen at 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