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bawchen's graffiti

20 Aug 2012

每當困頓的時候

快被二一的時候,我跑步。

要跟阿冰告白前,我跑步。

論文 meeting 的前一天,我往西跑。(因為美國時間比台灣時間晚ㄧ天,如果我跑到美國,就多一天的時間可以準備了)

阿竹出生之後,我拿著啞鈴跑。

我最喜歡跑到要死要死的時候告訴自己「再多跑兩分鐘就好,兩分鐘。」(喘)

這個時候,我就會開始想象各種畫面來激勵自己:從最早的 Allen Iverson 燃燒小宇宙,到十四世達賴喇嘛法王拖著病軀傳法的畫面,一直到阿竹出生後的發生世界大戰,我單臂抱著阿竹(啞鈴)逃難。

「神經病!」阿冰當然會罵我。

「可是這真的很有用誒!」是真的有畫面的。


不知道哪個公司的哪個總裁在他國中跑操場的時候有過這樣的體悟:

人生是不需要比較的,就好像跑操場一樣,你不需要去追過前面的人,或是怕被後面的人追過,因為你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開始跑,他們跑了多久,所以這樣的比較是沒有意義的。」


最後,有沒有要一起去參加今年太魯閣馬拉松的?不跑也行,就跟阿冰和阿竹留在花蓮市逛逛囉。

圖說:人生第一場半馬

Til next time,
abawchen at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