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bawchen's graffiti

07 Aug 2012

禁止餵食

我跟江阿冰各有死穴,她是不能忍受阿竹不好好睡覺,我則是很不能忍受她不吃飯 – 更精確的來說,我是不能忍受求她吃飯。(這樣應該慶幸我們夫妻各有所長嗎XD)

半年前的某個晚上:

『不吃就不吃啊!下來!』

『屋…….屋……馬麻抱抱……馬麻抱抱……把拔走開…….T_T』

『喵的,肚子餓就自己會討吃啊,幹嘛每次都要求她吃啊!每次都要演一個小時才吃完,不累嗎!』其實哄睡也要演一個小時。

尤其到阿罵家/外婆家的時候,阿竹不吃飯的行為更是變本加厲,雙方阿罵都很怕這個兇狠的父親不給她飯吃(明明就是她自己不想吃!),從樓上餵到樓下,從多拉A夢餵到巧虎。我一直覺得阿竹就是仗著反正肚子餓隨時都有東西吃,現在不吃,等一下還是可以吃別的,哇哈哈!的心態,所以正餐才不好好吃。也或許是真的不餓,但每次煮飯她就說要吃麵,煮麵就說她要吃稀飯,煮稀飯她就說要吃龍蝦,不是只有主管才可以這樣變來變去嗎!


讓我們來看看專家汪培珽怎麼教:(擷取大意自《管教啊管教》,用字可能不精確)

小朋友餓了自己會吃,如果不餓的話,就把這碗(飯)冰起來,等餓的時候,再把它拿出來加熱,要讓他知道,這就是你該吃的,不能挑食,不能浪費。

有一次阿罵要拿零食給他,是他最愛的XXX,可是他卻挺住誘惑,跟阿罵說:『我現在不能吃,等下會吃不下飯。』,在一旁的我聽了好感動。


把鏡頭拉回攝影棚:

『阿竹,要不要吃餅乾?』阿罵問。

『好~~~^_____^』笑得都要裂到太陽穴了


教養小孩其實很多時間花在共識的建立,夫妻間到還容易,如果長輩也來關心的話,反而都會適得其反。我說過我是裝大便的浴缸,很多事情都堅持用自己的標準,所以大便一下就滿了,難怪我媽一直說我很沒修養……。

圖說:這傢伙一吃飯就搞怪

Til next time,
abawchen at 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