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bawchen's graffiti

01 Aug 2012

來說說結婚這檔事

如果細心的人會發現部落格的副標是 “A new dad, a husband, and an entrepreneur” ,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寫到 husband,原因很簡單:因為小阿竹不識字不上網,江阿冰不僅識字、又上網、又知道我 facebook、gmail、提款卡的密碼。我也不是一定要說江阿冰的壞話(好像越描越黑…….Orz),但是既然我都敢以 life 作為部落格的主題,我就一定會用十分委婉的方式來真實地描述這個部分(寫到這裡,覺得自己越來越像政客了…….Orz)。

我們2000年認識,2001年在一起,所以結婚之後,除了可以光明正大的…之外,剩下的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一直到陳阿竹的出現(所以還是跟這個小搗蛋有關),我們原本可以互相容忍的事情,開始有了改變:江阿冰以前有很多時間要花在 social networking 上,到生小孩之後還是很不死心,邊擠奶、邊吃飯還一邊 要social,嚴重到小阿竹會很嚴厲地指正她:「馬麻!不要再按電腦了!」</chu>

還有雙方家長的教養方式完全不同,雖然不代表我跟江阿冰就完全跟我們雙親一樣,但是一定會受到相當的影響,下面是南轅北轍一覽表:

南轅(我父母) 北轍(岳父母)
整潔 帶出去一定是全身烏漆抹黑的髒到ㄧ個不行 垃圾不落地:這不准爬、那不准碰
就醫 打死不看西醫 看中醫就會死
吃飯 有吃就好 24小時不間斷餵食
總評 會呼吸就好 不以規矩、不能方圓

所以我跟江阿冰一直在這之間找平衡、磨合、爭執、冷戰、丟手機之類的,一直到現在,我們還是有很多事情橋不攏,像是她老是抱怨我碗洗不乾淨;我老是嫌她吃飯永遠會留下飯粒。但江阿冰還是很挺我,就算我已經有六個月沒有賺錢,她還是不反對我繼續嘗試。

圖說:帥吧!

Til next time,
abawchen at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