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bawchen's graffiti

01 Aug 2012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在妳面前,妳卻不知道我愛妳。(在我國中暗戀某個女生看到這句詩的時候,覺得真他媽浪漫)而是家就在面前,陳阿竹卻哭著說我不回去……Orz

阿竹的保姆和我們住同一個社區,在對面棟,過個中庭,五分鐘不到的距離。但那個中庭,可說是小孩子的天堂,社區內的小孩,無一不在這兒瘋狂地玩鬧:玩球的玩球、騎車的騎車、溜蛇板的溜蛇板、槍戰的槍戰、丟捧花的丟捧花、喇舌的喇舌,總而言之,空間大到想幹啥都行。

之前阿竹很怕生,不太跟別的小朋友玩,也沒有特別喜歡待在中庭。大概是今年四月開始,不知道是任督二脈通了還是怎樣,每天去接她回來的時候,常常一接就是一小時:

「我還要玩!」陳阿竹說。

「可以啊,可是把拔想先回家大便啊!」

「不可以!我不要上去!」

「可是我要大出來啦!那妳自己在下面,我大完便就下來。」

「我不要,把拔陪我玩!嗚嗚嗚…….」阿竹開始演。

「那我要大在妳臉上噢!」

當我們想回家時但她還想玩時,就開始編一些五四三的理由,我們其實不會生氣(除非真的想大便),反正嘗試各種拐騙的方式:我們來比賽誰先回家、我們趕快回去看看大野狼有沒有跑去我們家、家裡有ㄧ個很酷的東西喔!哪個?妳回家就知道了啦!(好啦,我知道有的很爛。)

「竹竹,妳看今天的月亮是圓圓的,不是笑眯眯的誒。」

「對啊,月亮圓圓的好像雞蛋一樣噢!」

這是陪她在樓下玩,印象讓我很深的一次對話,阿竹會寫詩了!當然是誇張了點,不過能親耳聽見她的成長,而不是透過家裡的誰轉述時,會覺得真的是幸福不過的一件事。

Til next time,
abawchen at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