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bawchen's graffiti

01 Sep 2012

神聖的,光屁股時間

「阿竹!妳要跑到哪裡去!」

「ㄜㄜㄜㄜㄜㄜ……」阿竹是一臉的狡猾,配着ㄜㄜㄜ的笑聲(叫聲?),一洗好澡出了浴室,悶着頭就往客廳衝。

「快過來穿衣服啦!光屁股小妞!」

「ㄜㄜㄜㄜㄜㄜ……」接著又衝回浴室。

「妳再不過來我要生氣囉……來!過來穿褲子。」趁她一個不注意,褲子先套了一隻腳。

「不要你穿,我要馬麻穿,嗚…….嗚……」她硬是把套好的那隻腳扯掉。

奇怪欸妳,剛剛不是還笑嘻嘻,現在是在哭三小啦!這是半年前,我每天跟阿竹在家演的故事,換尿布要馬麻,餵飯要馬麻,看巧虎也要馬麻,我在阿竹心目中,不過是一縷青煙(有這樣比喻的嗎?)。即使是我離職之後的一個月,每天都還是跟她怒目相向。

「欸,我還是沒日沒夜地工作好了,花時間陪她好像也沒有比較好。」我跟阿冰嘀咕着。

「你自己想辦法啊。」妳乾脆叫我去死好了。


「光屁股小妞,過來穿衣服。」

「好。」哇賽,明天太陽要從西邊出來了是吧。

「欸欸,濕濕的不要躺在棉被上。」

「好。」

「現在長大了,自己穿褲子。」

「我要把拔幫我穿。」她明明會自己穿。

「好啦,那妳扶著我的肩膀……」


從這個每天的光屁股時間,現在,有時候我只需要笑着對著她搖搖頭,阿竹就會停止她正在違規的那個動作,雖然不是每次都有用,雖然可能不是馬上就停,雖然阿冰在的時候我還是備胎 – 但她開始會扶著我的肩,拉著我的衣角,跳上我的背,讓我開始當個,孩子的爹。

Til next time,
abawchen at 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