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bawchen's graffiti

24 Aug 2012

從這裡開始(下)

前情提要:從這裡開始(上)

天亮了,但未見小蕃茄有任何動靜,我倆也開始商量到底今天需不需要請假回公司上班。

護士姊姊:「看起來還要一段時間喔。」

產檢醫師:「依照子宮頸打開的速度,可能要到明天凌晨,最快也是晚上。」同時醫生也上了讓子宮加速收縮的點滴(也就是所謂的催生)。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所以我也錯過了要去上班的時間。

「還要好久喔,你回去拿電腦啦,我要玩開心農場(正夯)。」阿冰終於按耐不住,極度地想要下鄉種田。

我也只好奉命回家一趟,順便準備些長期抗戰的必需品,而阿冰也果然一拿到電腦,就迫不及待地收成與偷東西(有哪個待產產婦還可以這樣悠閒的!!!)。不久,岳母也出現在待產室了。至於我媽呢?因為想說還要到晚上,所以我就先請她稍安勿躁。又一陣混亂之後,江阿頭開始有fu了。現在時刻,十一點整。

「可不可以打無痛了啦,開始有點痛了。」再種菜啊妳。

但無痛不是說打就可以打的,必須先驗個血,等個報告(30mins~1hr),再加上子宮頸得張開到一定程度等天時地利人和,才可以施術。不過這時候阿冰已經快要爆炸了,我其實也幫不上什麼忙,只能說一些「來!加油!深呼吸!」等之類的風涼話精神喊話。於是,在我細心的照顧與陪伴下,又捱過了半小時。

「不行!好痛!好痛!我忍不住了,我要用力了!」

「別!護士說不可以這麼快用力,等撐過這一陣,我就去找護士!」好浪漫的一場內心戲。


找着找着,護士就直接把阿冰推進產房了……Orz。

不過二十分鐘過去,依舊還沒有任何動靜,此時的我,十分緊張,緊張十分,不知道阿冰和小蕃茄在裡面過的好不好。另外,計畫要進去陪產的我,實在很怕她在裡面一二三就給我生出來了。這樣除了不能第一時間看到小蕃茄之外,應該也會被阿冰砍死,好複雜的內心戲。
這時候岳母也買完午餐回來了:

「她進去囉!?不是說要到晚上嗎!?…….那你要不要先去吃飯?」

「!@$%#AER^#)(@#!「媽,不用了,我不餓,而且等下要進去陪她。」</span>我只能說岳母大人您真的是處變不驚。

盼啊盼的,醫生終於來了,而著裝完畢的我也跟著踏進產房,馬X醫院有規定陪產把拔站的位置,所以我只能在阿冰頭上(因為她躺著),扶著她的頭跟她一起用力。

「好,這樣用力很好喔,來,繼續用力。」醫生不斷鼓勵。

「恩~~~~ㄜ~~~~~(之類的)」阿冰用力不斷。

「撲嚓!!」兩分鐘不到,小蕃茄就出來了,熟練如醫生叔叔,瞬間噴出來的血/羊水(?)還讓他嚇了一跳,倒退三步。

「哇哇……哇哇……」當然還有小蕃茄宏亮的哭聲。

「歡迎妳來到這個世界,可愛的番茄。」


後記:

  1. 整個生產的過程十分順利,阿冰真正陣痛的時間大概3小時而已。

  2. 我媽接到的第一通電話是叫她晚點來,第二通電話是小孩生出來了,害我被她念好久。

  3. 這系列其實是我之前就記錄下來的,這時候拿出來回味,真的是點滴在心頭啊。

圖說:種菜的產婦

圖說:慌亂到連垃圾都入鏡了

Til next time,
abawchen at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