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bawchen's graffiti

11 Aug 2012

大家好,我是過敏竹

「阿冰!快!」在好言相勸30分鐘之後,我還是決定用腳把阿竹的頭固定,用手把阿竹的嘴撐開,把阿竹的手腳釘在十字架上,叫阿冰用餵藥針把藥打進阿竹的嘴巴…..

為了阿竹的過敏:我們給她餐餐吃有機的;每個禮拜用萬把元的防蟎吸塵器把阿竹的床、被單吸一遍;洗一塊一百的肥皂;用一罐八、九百塊的乳液,為了賺一罐免費的,我還寫廣告文;嘗試抹麻油、母奶等各種偏方;睡覺吹冷氣加電風扇還不准蓋被。

不過,最痛苦的還是看醫生和吃藥:每次光是決定要吃中藥還是擦類固醇、吃過敏藥,阿冰跟我就得先吵過一輪。但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光在醫院等的時間就飽了,等2~3個小時為的就是五分鐘的問診(還好阿竹在醫院都很乖)。接著的災難是餵阿竹吃藥,尤其是中藥(苦),小時候她少不更事,我們都偷加在她的ㄋㄟㄋㄟ中,後來阿竹發現她其實喝的是巫婆湯ㄋㄟㄋㄟ之後,我們只好跟她正面對決,搞的好像要逼她服毒一樣:

「哇…….哇……」阿竹不哭才有鬼。

一直到兩歲前,阿竹的過敏還是時好時壞,那時候我超氣醫生,老是說一些 「長大就會好的,有的三歲,有的五歲」之類的風涼話,要是你們自己的兒女也這樣,你會甘心這樣塗塗類固醇就好嗎!

到現在,阿竹已經比較穩定了,至少我們可以放心讓她吃比較多種食物、讓她在太陽下跑、讓她玩石頭、玩沙、玩水 – 這些對於一般小朋友稀鬆平常的事情,我們花了兩年才補給阿竹。看著躺在床上熟睡的阿竹,雖然手腳上還是常出現一些坑坑巴巴的傷口,但我仍由衷地感謝那些關心過阿竹過敏、為了讓阿竹過敏好那麼一些的每個人。


「阿竹,吃藥啦!」

「是中藥嗎?(我點點頭)我不要吃中藥啦!」

「吃完讓妳吃仙楂球球。」

「是兩個喔!我要吃兩個!」阿竹邊說還要邊比YA。


同場加映陳阿寶幹譙文《獨親其親, 獨子其子(18禁, 不喜勿入)

(媽呀,當時的我真是血氣方剛……Orz)

圖說:阿竹六個月,據說這樣算輕微的

Til next time,
abawchen at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