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bawchen's graffiti

01 Aug 2012

對於女兒交男友的焦慮

因為當你看到一個在公共場所哭鬧的小孩有媽的孩子都有提到這件事情,受到廣大讀者的熱烈迴響,收到雪片般的回應之後(其實只有三個……Orz),我決定作個補充,說明我對於這件事情其實抱持著很中立的態度。(放=3)

我必須很坦白地說因為我是男生,所以我知道男生有多禽獸想跟異性建立起良好的友誼,其實這很主觀啦,舉例來說,假設今天我的兒子交了ㄧ個很正的女友,心中不免會給他ㄧ個讚:真是虎父無犬子。

但如果今天是阿竹帶了一個很帥的:X的!這個衣冠禽獸,不知道已經矇騙多少無知的少女了;如果今天帶一個不怎麼樣的:X的!憑你也配得上我女兒!?

寫到這裡,大家應該不難發現,我是一個心志很不成熟的爸爸(還是早就發現了-.-)。不過說是這麼說,我只會在阿竹交友之前諄諄教誨,到時候不管阿竹帶回來的布萊德比特,或是尼可拉思凱吉,我都不會反對,除了反對應該沒~~屁~~用之外,我會告訴阿竹人生就是要對自己負責,就像我現在對這個家負責一樣。

圖說:衣冠禽獸 [來源]

Til next time,
abawchen at 12:03